武界部落~雲的故鄉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


是布農族最北的村落


山高谷深雨量充沛





 


車停武界遂道前方空地


開始徒步過山洞


 



 


走在部落間綠意盎然


草地與樹木所有的綠都一起綻放
















 



 


水溝裡水流急促


水溝邊的日日春仍然開心的花團錦蔟


村落的孩子奔跑在街上或騎車在街上


我總覺得山裡孩子的笑容天真與單純


他們的笑好像出大太陽般燦爛






 


路上遇見砍伐梅樹的農人


梅樹粗壯也已結梅子


好美的樹砍下來說政府要他們種楓香樹才可以領錢


我不太懂為什麼


只覺得整車好美的樹幹心裡很不捨……




 



 


過思源吊橋上的土地公廟



由上往下可見整個武界水壩



 





 


走下濁水溪谷間峽谷地形


更覺高山的聳峻


 










溪谷間石粒分明


山壁岩石突擊出層次壯觀


偶見具大漂流木橫臥其間



















這個43夜的露營行程


在大雨之下幾度考驗我的耐心


山中雨勢大


雨停時雲霧也仍不散去


看著下雨的天空心理有許多的天晴期待


我一直覺得下雨有煙霧間的美


天氣晴有陽光的美


後來才懂自己原來家人都沒來


無法跟他們分享就無法接受許多不同的美


 


第二天便決定回家去


回家的路上彎上奧萬大


山脈漸層疊疊雲間


就連奧萬大的售票口人員都說


別上去了啦~下雨路不好走!又是霧看不見啦!


好吧~連路人都這樣說了


只好結束我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