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露營


 


拉拉是泰雅族美麗的意思


整個下午都看雲朵在群山間自由玩樂


天空一會打起光秀一會關起燈光一會雲擁下起大雨


連學校地面都跟著氣候忙起來濕透~小水坑~冒煙~蒸乾


大地是雲霧又是熱氣上昇真的好玩


真的是美麗的山

























走到往下的卡拉部落


卡拉是25戶的平靜小村子


路的兩旁都是即將成熟的蜜李與水蜜桃


部落內有些原住民瞭望台穿過山間雲裡很有特色





在瞭望亭下涼涼的風看著雲飄過


我突然感覺那雲會變成龍貓公車….


真的好奇怪的感覺





村內的加拉教堂是諾亞方舟外觀


船頭十字架高聳入雲間


就像遠遠的在指引部落人的方向


那遠方的方舟便是我家鄉~(卡拉人會這麼說吧)







黃昏時溫度下降大夥紛紛加上外套


我們搭營在巴陵國小~雲端上的學校


我喜歡原住民學校


他們總是用許多原住民圖騰裝飾他們的學校


 


這裡的學校小學生少


孩子黝黑臉上都是笑容滿滿


5-6點大孩子打籃球.羽球


小孩子滑溜梯.盪鞦韆


感覺好像全村落的小孩都出來了~呵呵好熱鬧


 


他們問我~你叫甚麼名子


~我的名子沒甚好記的(而且我回去你就忘了ㄚ)


你叫甚麼名字~”打怏思”~~~~”打鑰匙真好記


還記得有次去太魯閣族部落


有位漂亮小女孩叫一彎西眯一位叫一彎綠豆


所以我們叫他們一碗綠豆西米十塊錢


其實是我年紀大了不加想像記不起來啦~


他們各個身強體壯~真的好健康






 


******


清晨5點一陣地搖


第一次在露營遇到地震


然後接到女兒打電話來


~~~~你說昨天山上下大雨喔…..


剛才有大地震ㄞ……


你要下山沒ㄚ…….


你可以下山了吧…….你下來的路可以走嗎……


可以啦~了不起多留幾天也不錯ㄚ


那我真的可以多交幾個原住民小小朋友囉





8點出發走走神木林區


這是觀光地區果然人還真的很多


現在林區鋪滿木棧道


平緩好走約80鐘可以走完


神木解說牌上有小木製昆蟲很可愛


大森林的芬多精與蟲鳴鳥叫流水聲音


散步期間巨木參天或植物扶疏都令人心曠神怡













 

















 


離開前當然不可錯過蜜李和水蜜桃


看見老農夫開著噗噗農用卡車


當然就跟他買囉~最新鮮~剛採上來ㄛ


直接跟農民買最好


賣多少錢都是他的~沒有中間商人~


真好吃~他是好人一個~最後價錢都是你說好就好


所以衝著他這句話~拼命買!!!!



蜜李水好多好甜!!


之後就看見中盤商開卡車來載了~





 





老農好辛苦~跟我說他不想種了


早上62個人採到現在才這些


我在苗栗小屋採收過梅子


我那還是硬的~這皮好薄汁好多……


他真的好辛苦~


謝謝你種好吃的蜜李和水蜜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