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杉林溪.忘憂森林


 


4月連續假期天氣大晴朗


露營地在溪阿公路9公里半山腰處


阿旭休息站http://tianti.okgo.tw/shop/7291.html


山谷中可看見雲海


可惜山裡到11點多就漸漸起霧


霧很快飄進來穿過我們的帳棚之間


2天我們都處在虛無飄渺間



 


溪頭


在高中幾個死檔一起參加過夏令營


那是救國團和多數人共同回憶


921的前一個星期當時兒子4個月


我们也造訪霧峰林家並住在米堤飯店


921地震驚見土石流淹沒米堤.震垮霧峰林家


深覺世事多變


現在我更珍惜每次出遊


若能看的我決不想錯過


走到腳酸走到好累還是想走


 



 


樹木鬱鬱的溪頭


陽光散在林間


 



 


永遠的大學池記憶


現在多了高空走廊


搖晃的走廊不知道是否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杉林溪


松瀧岩在冬季裡瀑布上青苔與水滴交幟


天地眼上一葉蘭仍然訴說春天到來





 


 




 




 




 


花園諾大牡丹豔麗絢爛




 


 




 


鬱金香荷蘭的國花


 


構圖和彩度讓我走入梵谷畫中






 





 


來到石井磯山嵐霧起


我在杉林溪遇見巴比松畫派


山間霧裡河水潺潺


樹姿倩影人跡成畫


 





 


 




 


 




 



 


 




 




 




 




 



忘憂森林


早上7:00走了杉林溪雙腳酸痛


下午3:00看著忘憂森林陡峭山坡的40分鐘路程


霧不散就算了還飄起雨了


但是我一直想來這地方


最後還是撐把傘走吧


因為下回又不知道多久才來了10年或20……


或是它又不見了…..


女兒自言自語說最好它是真的很美


一路和女兒聊到她的多年班遊經驗


她很有感觸的說


她的班遊只是和同學相處聊天罷了


她真希望有些地方能帶給同學看看


來到忘優森林


這次她新手機派上用場拍個不停


很開心女兒喜歡和我們一起上山下海


 


921地震隆起形成的堰塞湖


杉木林長期泡水漸漸失去生命力


筆直乾楬的樹幹伸入天空


灘在一地的斷裂樹幹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叫忘憂森林


罩著霧裡那是一種淒美的景象




 




 


陽光出來時更覺無奈


陽光照耀也無法改變它們的未來


唯有翠綠草地訴說春天到來


杉木林淒美的樹立


在最後的生命中卻擁入許多攝影作品中


我喜歡有翠綠草地的杉木林


像在大地裡靜靜的輕輕的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