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搶錢了嗎

 

 

 

 

 

從小我的孩子就分工做家事

 

當然推拖都會有

 

在暑假會比較落實

 

一個星期輪一個人洗碗(當天沒空請人代勞需補回)

 

.日爸爸洗碗但是小孩幫忙吸地.拖地板

 

 

 

8月份我改變想法

 

發給他們薪水當零用錢

 

1.其實孩子上學功課壓力補習.學琴也真的很辛苦

 

2.他們有了錢我想知道他們最想買甚麼

 

3.他們有錢我可以教他們怎麼記帳和使用錢

 

4.他們有錢我想知道他們會花多少錢買爸媽的生日禮物~哈哈!

 

 

 

 

合約是這樣的:

 

洗碗30(應爸爸增資11月開始變50)

 

擦餐桌10

 

吸地50(整間)如果房間不吸是30

 

拖地100

 

所以一個月約可領一千元多一些

 

 

 

9月份孩子開心的買自己的東西

 

好玩的是兒子竟然想幫阿媽買戒煙貼片

 

他邀我陪他去藥房問

 

他自己問價錢~一星期900一包~喔好貴!!而且可能要持續一個月

 

他問我~你幫我出一半好嗎

 

我說那是你的心意~所以你要先自己想辦法…..

 

於是他用募集的方法~打電話給家綸和家碩

 

回家告訴姐姐他們各出200好嗎

 

姐姐沒回答……拿起電話打給阿媽

 

~阿嬤~你到底有沒有決心戒煙~~嗯當然有ㄚ

 

你不可以半途而廢~~嗯我知道啦

 

你知道我們零用錢不多……

 

不可以浪費我们的錢~~嗯喔~喔我壓力好大喔!

 

我要叫家綸當糾察隊喔…..這樣喔~好啦~好啦~我不會偷抽煙啦!

 

看兒子問藥房的反應真的很有趣

 

萱的反應也讓我心裡偷笑…..

 

 

 

10月份他們買了自的東西也開始存款

 

你們存錢要做甚麼阿

 

兒子說~我想要大螢幕的手機…..

 

女兒說~我想買日本硬殼子的小提琴盒子

 

沒錯!人都有慾望追求自己的生活物資~

 

他们生活無缺~我以為他們有錢會亂花

 

但是看來他們都對自己要甚麼很清楚

 

 

 

 

 

 

11月的星期六早上(姐學校園遊會不在)

 

兒子經過工作表前

 

~這星期都是她洗碗喔~~她賺300!

 

我故作正經~你都在忙甚麼ㄚ……(我怎會不知道)

 

~星期一補數學加強輔導.星期二姐姐音樂會.星期三數學補習

 

星期四上小提琴ㄚ.星期五上生物ㄚ…..

 

我要來吸地和拖地

 

爸爸~你幫我把餐椅都抬上去好嗎~

 

媽媽~你幫我拿電風扇出來吹地好嗎~

 

(好ㄚ~怎麼不好~我站在角落不敢把兒子的地踩髒……嘻嘻!)

 

 

 

姐姐回來~經過工作表

 

弟弟你今天拖地喔

 

才一小時多就150

 

那也少你150~

 

我每天都洗碗~每天ㄟ~

 

你一下就150

 

我拖地和吸地很久ㄞ~

 

我晚上要洗碗

 

不行~你上禮拜都是你洗~今天我洗

 

我不管~我也不管我要洗

 

吃完晚餐~姐弟兩人忘了洗碗已去房間做功課

 

爸爸說~今天我來賺~

 

姐弟立即跑出來在水漕前擠來擠去~

 

姐姐還是會讓弟弟的…….去擦了餐桌

 

 

 

兒子的老師說

 

有一天導師問誰幫我掃一下我這座位

 

兒子主動幫忙了老師

 

老師說你兒子是真的會掃地的小孩

 

現在小孩都不會掃地………

 

你家兒子好貼心

 

 

 

女兒在學校志願洗廁所

 

還自己拿磁磚清潔劑到學校~她說他們都洗不乾淨

 

上星期把整個教室掃過一遍

 

她說他們都掃不乾淨……

 

她難以忍受

 

 

 

我在想我有兩個好孩子

 

我在幫別人教好媳婦和好老公

 

會做事的也做的多…….

 

~當媽媽的我好矛盾ㄚ~

 

P.S.

 

看過部落格的人不可以加價來我家搶廉價勞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被搶錢了嗎 做家事
    全站熱搜

    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