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四

 

一日行程410

 

仁和寺-嵐山-清涼寺

 

每天早上在LOBBY吃早餐討論一日行程

在京都想走的地方真的太多

聽見旁桌的人說昨天去仁和寺櫻花滿開

 

因為京都車站雖有櫻花情報

但是都太粗略說明

有些地方去了還花況已過

所以一定要先追花去囉~

 

搭公車硬擠上去

接下來每一站都硬塞2-3

總之好久沒擠公車

而且是擠快爆了的公車~

站都站不住

手沒得扶捉著老公的衣服

 

公車司機一直廣播

請大家往裡面移動

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幾次

公車司機很不放心吧

 

 

終於到了

 

下車的人數嘆為觀止

 

賞櫻真是盛會

 

仁和寺門口寫櫻花滿開

在入門口一棵櫻花果然滿開

拍照拍的很開心

走入裡頭

~真的盛大

原來這才叫滿開

 

一大片的櫻花林

這櫻花是御室櫻~我知道聽起來是"浴室櫻"

開花比較晚

 

仁和寺的五重塔與櫻花盛開我在海報上看過

像鍋子的爆米花打開一樣

滿到爆

往上看幾乎白色一片沒看見樹枝

不可思議的驚嘆連連

 

當然人群也很多

 

 

 

 

跟著腳步走

 

拍照很難拍到後面沒人啦~

 

陽光出現白色櫻花與藍天更加出色

 

往上透過櫻花林可見五重塔

 

這景緻很日式很壯觀

 

 

 

 

 

 

 



 

 

 


 

 

 



 

 

 


 

 

 




 

 

 


 

 

 

樹下綠色小草一片春意盎然點綴落下櫻花瓣真美

 

櫻樹下老翁作畫

 

我總認為他在我的畫中

 

氣定神閒似乎感覺不到人群經過

 

心中只有櫻樹~讓我好羨慕的情景

 

看見他手臂上的臂章嗎

 

他要申請的ㄛ

 


 

 

 




 

 

 

 

 

 

 

 

還有草地上一群老人的櫻花下閒情

 

還有我~坐在樹下給2個寶貝寫名信片

 

人生的享受就在此

 

春天的櫻花樹下拿起筆~寫下幸福

 

 


 

 

 

看櫻花的時間總是很快下午預計到嵐山

 


 

 

 



 


 


 

 

 

 

 

 

到嵐山已經2

 

我們選擇亂買一推東西坐在保津川岸吃午餐

 

買了一盒烤各式魚板和現烤香魚

 

這香魚飽飽的魚蛋烤得真的漂亮

 

彎的角度漂亮平均的碳烤色澤

 

真的~你們就連烤個魚都要如此完美ㄚ

 



 


 

 

 


 

 

 

吃完散步渡月橋

 

就準備到嵯峨野搭小火車到山上坐小船順水而下

 

到車站3:10票已經賣完了

 

雖然可惜~但是也許告訴我還要再來一趟吧

 

據說嵐山的楓葉很美

 

等我來看楓葉吧




 

 

 

於是就轉到清涼寺走走

 

延街亂走也欣賞住家建物.玄關.花園

 

屋頂的斜瓦層次超多排水漕收的真的整齊

 

小小門口的石塊大小錯落都有設計

 

就算是排水溝也照顧著開滿花的植物

 


 

 

 


 

 

 

我想起一次在東京的旅行

 

司機因為看見路邊有一部很爛的轎車

 

就跟我們說對不起

 

他認為讓我們看見很不好意思

 

我認為這就是他們美學的禮貌

 

他們是用別人的眼光看自己

 

我整齊與妝扮是讓別人看我整齊

 

不懂嗎~正常!這就是文化差異

 

 

 

不懂沒關係~

 

但是要記得永遠別讓別人覺得你很礙眼~

 


 

 

 


 

 

 

這途中經過一間山本自烘焙咖啡~真香

 

走走走~進去喝個下午茶吧

 

難擋這咖啡香味

 

深色木皮古典裝潢設計

 

店內一群太太喝下午茶

 

還有我們4個人

 

店員黑色套裝加白色圍裙

 

~很歐式的午後與餐點

 

多少錢ㄛ~好像咖啡加一塊蛋糕700日弊左右

 

 


 

 

 

日本的甜點一向好吃

 

他們的喝咖啡歷史在江戶開始

 

所以據說咖啡銷量是全世界第三

 

到京都就一直想找間咖啡店坐下來

 

知道嗎~我這小夢想在這裡實踐

 

夢想沒破滅

 

他們用漂亮的瓷器

 

播放我熟悉的鋼琴曲

 

真好~~

 


 

 

 

混來混去到清涼寺已經很晚

 

完全沒人

 



 

卻看2隻全黑色小貓從寺院下木欄杆奔跑而出

 

閃過的畫面是借物少女

 

我仔細看欄杆內確實有地下室

 

~超興奮的

 

 

 

我瞠大眼睛看黑貓又跑進去

 

我在期待黑貓跟我說話

 

或是地下室有住著一群小人



還是突然滾出一堆圓圓小小黑炭

 

我知道我很幸運的旅行中

 

會讓我遇見許多我想看的景物

 

 


 

 

 

 

 

 

 



 

你想太多了~

 

黑貓並沒有跟我說話

 

 

 

但是這個黃昏我在這裡看見宮崎峻的世界

 

在沒人的寺院中

 

想像如此真實

 

 

 

對了!忘了寫

 

我的晚餐是回到京都車站吃

 

限定筍子飯+炸豬排+大牡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設計師 的頭像
    設計師

    阿桑到處閒晃

    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